【奉天離經】飼養貓咪男友之七


照慣例的大貓鎮樓。

這章瑟斯沒有戲分(笑)



君奉天&玉離經/現代文,OOC,私設有,瑟斯性轉

07【心動的感覺】

 

  跑了一段路之後,大貓轉進偌大的公園一隅,確認四下無人後,集中意念,隨後恢復人身。

  君奉天走到男廁,看著鏡中狼狽不堪的自己,不禁輕嘆一聲。

  他扭開水龍頭,掬了一把冷水拍拍臉頰,以指當梳理好凌亂的頭髮,再做幾個深呼吸,讓自己的心跳緩和下來。

  這樣不顧形象、豁出去的奔跑,想來還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。

  過去,不論面臨多少敵人,自己都是正面迎敵,未曾退怯逃竄,也因為如此,前陣子才會誤中敵方設計與包圍,身負重傷,他可以豁命而戰,視死如歸,但結紮這件事他說什麼也無法接受、無法面對。

  君奉天黯下眼眸,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,恐怕得晚一點才能回去了。

  他離開公園,先去填飽肚子,然後在圖書館閱讀,消磨時間。

***

 

  天色逐漸轉黑,華燈初上,玉離經仍然不死心的到處尋找家中的兩隻貓,準確來說,他主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奉天大貓身上。

  「跑去哪裡了呢?」他低喃,內心擔憂不已,腦海中不禁浮現奉天倒在血泊中的畫面,腳步不敢稍停。

  他在住家附近反覆繞了好幾圈都未覓得大貓身影,於是擴大尋找範圍,直到雙腳發麻、腳底發痛,才終於緩下步履,讓自己稍作休息。

  已經天黑了啊,奉天不曉得有沒有喝水、吃東西?而自己找了一下午的貓,渴了也餓了,張望了下,舉步邁向不遠處的便利商店。

  才走幾步,一張熟悉的男性臉孔冷不防闖進他的視線之中,他的心跳竟然瞬間莫名加速。

  「帝先生,又碰面了。」他簡單打了聲招呼。

  男人盯著他寫滿疲憊的面容,沉吟須臾,低聲問道:「你……還好嗎?」

  玉離經露出苦笑。「我現在看起來很糟糕吧?」

  「有一點。」謊稱自己是帝龍胤的君奉天,盡量讓自己的語氣保持平淡,不洩漏絲毫情緒。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  「我家裡兩隻貓突然跑出去了,尤其是其中一隻公貓,他平常很乖,從來沒有擅自外出,所以突然跑出去我很擔心,怕他受傷、被陌生人抓走。」玉離經說道,擔憂之情溢於言表。

  聞言,君奉天頓時覺得十分過意不去,試圖安慰:「我想他們一定會平安無事的。」

  玉離經勉強笑了笑。「嗯,希望如此。」雖然很想和對方多聊,但他心裡始終掛念著大貓,遂結束談話,擺了擺手。「抱歉,我還得去找他們,有機會再一起喝咖啡。」

  君奉天這才發現他手臂上有數道乾涸的血痕,傷口不淺,一股濃厚的罪惡感油然而生。「你的手受傷了。」

  玉離經看了看手臂被貓爪劃破的傷處,無謂的笑道:「只是一點小傷,每個養貓的人多少都免不了。」

  毫無怪罪之意。

  君奉天暗自懊惱,沒辦法視而不見。「玉先生還沒吃晚餐吧?」

  他話鋒一轉,令玉離經有片刻跟不上思緒。「嗯?」

  「上次我走得太匆忙,這次我請你吃飯,當作補償。」君奉天主動邀約。

  玉離經微微瞪大碧瞳,難掩訝異。「啊,我很高興,可是我還得去找我的貓,能不能留到下次?」禮貌的婉拒。

  君奉天垂眸,再抬眼,直接拉住他的手,不給他任何推託的理由。

  「帝先生?!」玉離經有點嚇到。

  這人之前一直給人一種距離感,不冷漠但也不好親近,怎麼今天忽然就變得這麼熱情且強勢,讓他的心情調適不過來。

  「放心,你的貓會毫髮無傷的回去的。」君奉天的手稍加施力,迫使他同行。

  玉離經不明白他的自信從何而來。「帝先生這麼說有什麼根據嗎?」

  君奉天微微蹙眉,低緩道:「相信我就是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他篤定的口吻,沒來由的給了玉離經不少信心。

  用餐前,君奉天先讓他在便利商店坐一會兒,自己則暫時離開了十分鐘左右,再回來手中多了一個塑膠袋。

  君奉天在他旁邊坐下來,取出袋裡的東西。「把手伸出來,我幫你上藥。」

  對於他積極友好的舉動,玉離經免不了又大吃一驚!

  前兩次碰面明明一副想趕快離開的態度,這次相遇,他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,不但關心他的情況、請吃飯,甚至還買來藥準備幫他處理傷口。

  「玉先生?!」君奉天見他沒有動作,遂開口催促。

  玉離經回神,忍不住開玩笑:「我幾乎要以為你有個雙胞胎兄弟了。」

  還真被他說中了。

  君奉天斂眸,逕自握住他的手腕,開始消毒。

  「嘶──」傷處傳來的刺痛,令玉離經倒吸一口氣。

  「抱歉。」君奉天低著頭,語氣幽然的為自己「失手」傷他的行為致歉。

  玉離經當然不曉得真正原因,以為他在為消毒水的刺激而賠不是。「沒必要道歉啊。」

  君奉天沒有回應,只是專心的處理他被貓爪撓破的傷處。

  他的動作是那麼小心輕緩,彷彿在對待重要的人,玉離經不自覺的凝望著他專注的英俊側顏,心口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了。

  自己對這個男人,似乎有一種奇妙的感覺……

  原本刺痛不已的傷口,被他的手指觸碰後變得灼熱發燙,悄然蔓延至耳根。

  感受到他的凝視,君奉天突然抬頭,玉離經來不及收回視線,宛如做了虧心事被逮個正著,一下子刷紅了臉。

  「很痛?」君奉天柔聲關切道。

  「嗯?」玉離經愣住。

  「你的表情不太對。」

  玉離經乾笑一聲,掩飾窘困。「沒有,一點都不痛,謝謝你。」

  「記得每天換藥。」君奉天溫柔叮嚀。

  「好。」玉離經應允。

***

 

  離開便利商店,君奉天領著玉離經,來到一間光看外觀就很高檔的餐廳用餐。

  玉離經將菜單瀏覽一遍,果然價格和他預想中的一樣高昂,而且一頓飯吃下來恐怕要花不少時間。

  如此慎重其事,教他受寵若驚。

  「帝先生,可以的話,簡單吃點東西就行了。」

  「還是擔心你的貓?」君奉天問。

  「這只是原因之一。」玉離經闔上菜單。「主要是無功不受祿,上回說要請你喝咖啡結果沒請成,這次怎能讓你如此破費,如果非吃不可,就讓我買單吧。」

  君奉天想也不想的否決了。「上次是我太過失禮,如果你不接受這頓晚飯,等同於不接受我的道歉。」

  「哈!」玉離經啞然失笑。

  真是教人難以拒絕。

  「點餐吧。」君奉天幫他把菜單重新翻開。

  點好餐,玉離經掏出皮夾,將一張千元大鈔放到他面前。

  「這是?」君奉天疑惑。

  「上回你留下的咖啡錢,還給你。」

  君奉天將錢推回去。「不必了。」

  自己和瑟斯平常住他的、吃他的、用他的,這區區一點金額根本不足掛齒。

  「讓你請客是一回事,但該還的還是要還。」玉離經有所堅持。

  「你收下,幫我買罐頭送你的貓吃。」君奉天找了個名目。

  提到貓,玉離經心頭為之柔軟,笑著說道:「說來奇怪,我家的兩隻貓只吃人類的食物,飼料、罐頭和動物零食對他們完全沒有吸引力。」

  「是嗎。」君奉天假裝不知情的應和。

  「而且他們特別有靈性!聰明到我都要以為他們是人變成的。」玉離經道出他的觀點。

  君奉天靜靜聆聽他侃侃而談,關於他養貓的種種事跡,直到菜餚上桌才停止。

  席間,君奉天幾乎沒說過話,玉離經好幾次都被他慢條斯理、優雅的進食模樣奪去了目光。

  「不合胃口?」察覺到他似乎別有心思,君奉天不禁探究。

  「啊,不是,東西很好吃。」玉離經埋頭,大口大口的吃。

  將近兩個鐘頭的晚餐告一段落,又到了彼此分道揚鑣的時刻。

  「謝謝你的晚餐。」玉離經致意。

  「不必客氣。」君奉天答。

  沉默片刻,玉離經開口:「帝先生,不曉得能不能留下聯絡電話?」

  「有緣自然會再見面。」君奉天語氣和緩。

  玉離經的表情黯淡了幾分。

  「早點回去吧,也許貓已經在家等你了。」君奉天仍心懷愧疚。

  「好,謝謝你請我吃飯,還幫我包紮傷口。」玉離經再度道謝後,沿著原路走回家。

  君奉天望著他離去的背影,接著做出了決定──

  他匿身隱蔽處化成貓,以最快的速度奔跑,在玉離經回家必經的途中等待他的到來。

  最後,他是被玉離經歡喜一路抱回家的。

  「以後別再這樣跑出去了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。」玉離經順著大貓的毛,心頭的大石終於落下。

  「喵。」大貓溫順的應了聲,蓬鬆的大尾巴輕輕掃過他的臉頰。

  玉離經被逗笑了。

  「瑟斯應該不會有事吧……」

  「喵──」大貓用鼻頭拱了拱他的臉。

  「餓了吧?我去做晚餐──」

  大貓搖搖頭。

  「咦?」

  大貓回到自己舒適的貓窩,閉上眼打盹。

  「吃飽了嗎?去哪裡吃的?」玉離經十分在意。

  當然,他不會得到答案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【後記】

生日這一天,我居然在寫稿!

超級空虛(笑)

但無所謂,反正生日也沒什麼特別。

而且通常生日這天我的情緒都會格外低落

也不曉得為什麼……

 

這章篇幅出乎意料的寫多了

感覺接下來會有好幾天寫不出來了

這章瑟斯沒有出場呢

不過奉天跟離經兩人似乎有些進展了

也描述了一些離經的心理狀態~

這樣的心動,應該不算牽強吧。

希望這篇有些到大家想看的部分

评论(16)

热度(26)

©黑桃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