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奉天離經】飼養貓咪男友之九


大貓上線鎮樓!

瞎寫一通...

腦汁已乾。


君奉天&玉離經/現代文,OOC,私設有,瑟斯性轉

09【喜歡的還是你】

 

  我今天才確定,我喜歡上了一個男人,他說他叫帝龍胤,就是戴著跟你一樣項鍊墜子的男人。

  不過,他好像有戀人了,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。

  瑟斯壓低嗓子,模仿著玉離經說話的語氣,說完,忍不住笑出聲。「居然騙人家說你叫帝龍胤,你還真是男女通吃。」末了,她補上一句『讚美』。

  君奉天繃著俊臉,睨住妹妹。「妳已經說了好幾天了,不嫌煩嗎?」

  瑟斯輕撩了下紫色長髮,巧笑道:「你不是一直想報答你的救命恩人嗎?乾脆就以身相許好了。」

  君奉天白了她一眼,敲了她的額頭,低柔的嗓音略帶責備。「別亂講話!」

  「我是說真的嘛!」瑟斯嬌俏的臉蛋很是誠摯。「反正也沒見過你喜歡過哪個女生,何不考慮跟你的救命恩人在一起。」

  「瑟斯!」君奉天低斥,但沒有絲毫惡意與怒氣。

  知道他疼自己,瑟斯也有恃無恐繼續延續話題:「不然,你以後打算怎麼面對一個喜歡你的救命恩人哪?」

  君奉天幾不可察的皺了下眉頭,低語道:「就跟之前一樣。」

  瑟斯把玩著自己的小辮子,不以為然的哼了哼。「你忍心看你的救命恩人失望啊?」

  「妳什麼時候改當起紅娘了?!」君奉天沒有正面回答。

  對於兄長的揶揄,瑟斯露出可愛的嬌笑。「就是想看看你談戀愛的時候,會不會還是這麼不茍言笑。」

  想到那天他聽到玉離經的表白後,被食物嗆噎住的模樣,她笑得更加燦爛。

  君奉天雙眸一斂,不想再與她繼續在同一個話題上打轉。「妳平常還是少自己往外跑,那些人還沒有放棄找我們。」

  提到敵人,瑟斯的好心情瞬間消失。「我一直沒問過你,那些人到底要什麼東西?非得將我們趕盡殺絕。」她已經好厭倦逃亡、躲藏的生活了。

  「是父親畢生研究的結果,因為對世界影響太大,絕對不可以落入那些心術不正的人手中。」君奉天語氣凝重。

  也是因為那個足以毀滅地球的研究資料,還有父親遺留下來的巨大財富,讓他們遭遇一遍又一遍的恐怖攻擊。

  本該不會有他以外的人知道的,可消息卻走漏至其他國家,引來有心人覬覦,然而他始終不知道,到底是何方神聖打探到這個極機密研究,導致毀了他的國、他的家、改變了他的人生。

  氣氛一下子變得太沉重,兄妹倆陷入短暫的緘默。

  這時,天際被厚重的烏雲籠罩,轉瞬間落下豆大的雨珠,君奉天和瑟斯在咖啡館喝下午茶,一邊等雨停,不料,驚人的雨勢都沒有減緩,才一小時的時間便傳來淹水災情。

  君奉天看了看時間,對妹妹說:「差不多該回去了。」

  「我約了客人化妝。」瑟斯研讀著時尚雜誌裡介紹的最新彩妝品,沒有動身的意思。

  她對時尚、彩妝向來極有興趣,一有新產品就會買下,幾年下來練就了一身高超的化妝技巧,為了能充分利用滿坑滿谷的化妝品,她開始接CASE,收費低廉加上手藝好,在客人口耳相傳下,生意越來越好。

  「嗯。」聞言,君奉天重新坐了下來。

  瑟斯這才抬起頭,一臉不可思議的打量他。「怎麼不走了?」

  「雨大。」君奉天淡然回答。

  瑟斯撇了撇唇,沒有搭腔。

  半小時後,一對男女走進咖啡館,在服務生的引領下,來到位於角落的桌前。

  「抱歉,我遲到了。」一道慌張的女聲貿然響起。「雨實在太大了,又到處淹水,塞車很嚴重……」

  瑟斯「啪」地一聲蓋上雜誌,打斷她的解釋。「坐下吧。」

  賦思韻噤聲,依言入座。

  瑟斯先檢查她的皮膚狀態,根本糟得一塌糊塗。「妳平常都沒在保養嗎?」

  「啊……對。」賦思韻答得很心虛。

  「嘖!」咋了咋舌,瑟斯從包包裡取出幾樣保養品,幫她的肌膚做急救。

  在等待面膜乾燥的空檔,賦思韻打開包包,赫然發現皮夾似乎落了,連忙撥了通電話出去。「主任,我的皮夾有在你車上嗎?太好了,麻煩你幫我送過來好嗎?謝謝!」

  君奉天安靜坐在一旁,看著妹妹認真專注工作的樣子,備感欣慰。

  那個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,習慣被人服侍的小女孩長大了。

  看到她有所轉變、成長,君奉天不由揚起嘴角,很是高興。

  替同事送皮夾來的玉離經,一來就看到自己愛慕的男人,用灼熱的視線追逐著戀人的身影,英俊的臉上流露出寵溺。

  玉離經的心頓時往下沉。

  「主任你來啦!抱歉讓你特地折回來。」賦思韻的語氣裡倒聽不出多少歉意。

  「沒關係。」玉離經把皮夾遞給她。

  他要外出拜訪客戶的時候,剛好下起大雨,賦思韻便拜託他載一程,他想也剛好順路,也就答應了。

  聽到熟悉的聲音,君奉天愣了下,忙不迭望向音源,兩人目光交匯。

  這個時間點見到玉離經,他很意外。

  「帝先生,真巧又見面了。」玉離經壓下內心的起伏,禮貌的打招呼。

  「嗯,真巧。」君奉天頷首。

  瑟斯看了下玉離經的表情,除了一貫的溫和笑容,倒是沒有露出半點喜歡她哥哥的痕跡。

  可惜,當事人已經知道了。

  「親愛的,你們認識啊?」她佯裝訝異,故意用親暱的稱謂稱呼自家兄長。

  君奉天朝妹妹投去一記警告的眼神,示意她別瞎攪和。

  玉離經還是盡量保持微笑,心口卻猛然一揪。「不打擾你們了,我還有事,先離開了。」

  「玉先生,她是我妹妹,她跟你鬧著玩的。」君奉天開口澄清,還原事實。

  「啊!是嗎?」玉離經俊秀的臉龐染上喜悅,一不小心就洩漏了真實情緒。

  瑟斯輕笑,有種惡作劇得逞的成就感。「怎麼感覺你好像鬆了一口氣?」

  「哈!」玉離經並沒有否定她的調侃。

  得到寶貴的訊息,他猶如外頭天氣般暗晦的心情,頓時陽光普照,心花怒放。
  「該不會……」
  「玉先生,你開車來嗎?」君奉天截斷妹妹的話,搶白道,免得她說出令場面尷尬的話。

  「是的。」玉離經表情明亮。

  「能不能麻煩你載我一程?」君奉天起身,擋住瑟斯的視線。

  「當然可以!」語調輕快的應允。

  「謝謝,那走吧!」君奉天催促他。

  上了車,君奉天率先打破沉默。「你的傷好了嗎?」

  「嗯!全好了,雖然留了一點疤,不過這也是養貓的戰蹟。」玉離經的表情很溫柔。

  他的話勾起君奉天的愧疚。「你的貓找到了吧?」

  「找到了,跟你分開後的回家路上,牠好像就在那裡等我似的。」回想那一幕他就覺得窩心。「我們家奉天……喔,就是那隻貓的名字,真的很乖、很懂事,我特別喜歡牠。」

  再度從他口中聽到『喜歡』,君奉天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。「他抓傷你了不是嗎?」

  離經搖搖頭。「我知道牠不是故意的,我完全沒放在心上,也不需要跟一隻貓計較呀。」語氣十足包容。

  「還是別太寵他們。」君奉天嚴肅的下了結論。

  因為,我不想欠你太多

  「牠們跟其他的貓不太一樣,尤其是奉天。」離經說。

  前方恰好紅燈,他停下車,看向坐在旁邊的男人,然後接續道:「我覺得奉天牠跟你很像,所以……」

  君奉天回望他如星辰般閃耀的雙眼,約莫猜得到他接下來要說的話,竟然心跳加速。

  離經猶豫片刻,還是勇敢把話說出口:「所以,我也、喜歡你──」

  他故作鎮定,但紅得似要滴血的耳根,徹底出賣了他的羞恥。

  君奉天看著他臉頰泛紅、害羞的樣子,居然覺得,他,可愛極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後記】

明明才寫3頁word,卻寫了8小時有吧……

實在太弱了。

而且徹底就是在亂掰(跪)

雖然中間扯了一堆什麼研究資料

但別期待我會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後續XD

相信大家應該對那部分也不感興趣

比較關心奉天和離經何時談戀愛吧?

瞎寫至此

我有種暴打自己一頓的衝動

都在寫什麼鬼啦XDDDDD

每次都要接自己丟出來的梗、填自己挖出來的坑好累啊

(因為都是邊寫才邊想的)

每次寫完都會罵自己到底在亂寫什麼

好了,不管如何

這也是我盡力寫出來的

還是給自己一個掌聲吧~

评论(21)

热度(26)

©黑桃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