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奉天離經】飼養貓咪男友之十


送大貓上線來鎮樓!

這章奉天都是貓形~

希望大家不要覺得無聊。

PS:這章沒怎麼提到瑟斯

君奉天&玉離經/現代文,OOC,私設有,瑟斯性轉

10【陪伴】

 

  玉離經拜訪完客戶回到家,心情極度愉悅。

  「奉天、瑟斯,我回來了。」他喚著兩隻貓的名字,這是他近來養成的習慣。

  「喵──」大貓慢悠悠地走了出來迎接他。

  見到漂亮的大貓,離經立刻趨前,俯身抱起牠。「奉天,我好開心。」

  大貓的尾巴晃了下,當作應和。

  「我今天遇到帝龍胤了。」離經在沙發上坐下來,臉上掛著笑意。「原來那個漂亮的年輕女孩是他的妹妹,不是戀人。」

  大貓的雙耳動了動。

  「他那時好像急著解釋,是不是不希望我誤會他有戀人?」離經說完自己的臆測,不禁羞臊起來。「哈!我是不是太厚臉皮了……」

  他稍稍收緊雙臂,將大貓摟得更牢些,大貓本來有些掙扎,但又怕傷了他,最後認命的任他抱著。

  離經的臉在大貓的臉上蹭了蹭,柔軟的毛髮拂著肌膚的感覺,十分舒服。

  他接著吐露心事。「他今天搭我的車,隨便聊了幾句,我有跟他提到你喔!我跟他說,我很喜歡你,然後,我就忍不住跟他告白了。」

  大貓不自在的扭動了幾下身軀。

  「他卻只淡淡的回我說,他也喜歡我這個朋友,然後就讓我在前面路邊讓他下車了。」離經停頓了下,讓大貓面對他。「儘管聽起來像是客套話,也知道跟他之間不會有結果,可是光是見到他,我就覺得好開心,是不是很傻?」

  望進大貓和帝龍胤一樣的紅棕色眼瞳,他情不自禁的低頭在大貓的額間落下一吻。

  大貓頓時石化、僵住。

  離經將臉埋進大貓的頸窩,喃喃低語:「不知道帝先生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?對我感到反感,畢竟,我們同樣都是男人……」

  感覺到他的情緒一下子盪了下去,大貓回過神,伸出前爪輕輕搭上他的臉頰,用肉球摸了摸他。

  「你在安慰我嗎?」離經握住貓掌,笑得很溫暖。

  大貓盯著他,捕捉他眼底的落寞。

  「奉天,有你真好。」離經蹭著毛絨絨的貓臉,語氣真摯。

  大貓閉起眼睛,承接著他的情緒。

  離經沒有讓自己消沉太久,抬起頭來,又是笑容滿面。「你第一次肯讓我抱你耶。」

  「喵──」低順的叫了聲。

  離經終於鬆開大貓,放牠自由。

***

 

  深夜時分──

  玉離經就寢後,君奉天關書房裡閱讀,卻頻頻恍神。

  他的腦海中總會冷不防浮現玉離經的告白,以及那一記落在額頭的吻,嚴重干擾他的思緒。

  君奉天撫摸著被親吻過的那處,彷彿還殘留著玉離經唇瓣的溫度,熨燙著他的皮膚。

  聽過的表白不計其數,從沒將誰留在心間,唯獨被一個男人三番兩次表示喜歡之情,明明該一笑置之、拋至腦後,然而竟將玉離經的一句一語,都放在了心上,念念不忘。

  他之所以在意,只因對方是救命恩人……

  「是這樣嗎?」君奉天捫心自問。

  思緒紊亂,他釐不出結果。

  或許,是他不敢再細想。

  君奉天閉眼深呼吸,調整氣息,讓情緒逐漸沉澱下來。

  他重新投入書籍文字中,翻了幾頁,就聽到外頭傳來腳步聲。

  是玉離經!

  他連忙把書塞回原位,靜心數秒幻化為貓形。

  沒多久,腳步聲停在門外。

  「奇怪,燈怎麼亮著?」玉離經有點愛睏的聲音響起,接著他打開門掃了室內一眼,忽而瞥見趴伏在椅子上的大貓。

  「咦?奉天,你怎麼在這裡?怎麼進來的?」記得門跟燈都關上了啊?他帶著幾分狐疑,走過去抱起貓,關燈離開。

  他本想將大貓安置到牠的窩,轉念一想,最後索性將大貓一同帶回房間床上。「今晚你跟我一起睡吧。」

  「喵嗚!」奉天大貓發出抗拒的叫聲,想要逃離。

  離經重新把牠按在懷裡,沒讓牠得逞。「奉天,你就陪陪我嘛!」

  「喵嗚!」還是抵抗。

  「連你也拒絕我……」離經語氣低落。「不勉強你了,對不起。」

  他放開牠,躺回床上。

  夜燈的昏暗光線勾勒出他的身影,營造出強烈的孤單氛圍。

  大貓在房門前逗留,直到床舖那方傳來規律均勻的呼吸聲,牠才踩著無聲的步伐,輕巧躍上床,找了個可以抵靠睡夢中的人的背,規規矩矩的蜷著身子睡覺。

  終究,不忍讓救命恩人失望。

***

 

  可能是床太舒服,大貓睡得很熟,若不是頭上被「啾」了一下,牠可能還會繼續睡下去。

  睜開眼,紅棕色瞳眸中,映著一張噙著可愛笑容的俊秀臉孔,大貓心口倏提。

  「奉天早安啊。」一早醒來,發現大貓睡在身旁,離經的心情頓時大好!

  大貓尾巴一擺,迅速跳下床,站在門邊等他開門。

  「唔……有時真搞不懂,你到底是討厭我,還是喜歡我。」離經嘀咕著,又覺得老是跟貓說話的自己顯得有些愚蠢。

  「喵。」大貓的前爪扣了扣門扉,催促他似的。

  「好──肚子餓了吧,我去弄早飯。」

  門一開,大貓率先下樓,瑟斯見到他,衝著他喵喵叫了好幾聲。

  「喵!」奉天回應的聲音低沉而渾厚,然後跳上窗台,沒再理會她的叫喚。

  在吵架嗎?離經歪了歪頭,笑著走向廚房準備三人份的早餐。

  今天又是週末了,待會他打算出門採買日常用品和食材,再去逛書店,或許可以帶著書去昨天那間咖啡館,喝茶看書。

 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,再和喜歡的那個他,來個不期而遇?

  經過他一番表白後,對方是會若無其事,或是刻意保持距離?

  離經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 ----------------

 【後記】

又整篇都是貓了。

這篇是抱著寫寫上一章番外的心態寫出來的

本來想訂為9.5章(笑)

至於文中那些喵來喵去的聲音背後的意義

就讓大家各自發揮想像力了

自覺沒有寫得很好

但真的這段時間就是把寫作當心靈復健

喪失寫長篇幅的能力

這樣的小短篇、小品文

如果有治癒到誰

也算功德一件吧

评论(19)

热度(25)

©黑桃 / Powered by LOFTER